2024年7月9日 星期二

宥辰 寫在《給媽媽的深夜日記》的推書之後










我邀請同學進到資優班(人生唯一一次)聽我的分享,三個人都說很棒,但其實我覺得他們是給面子打高分而已,因為事後再也沒有人提過這件事了。但他們有說:「哇!資優班有好多書喔!酷斃了!」,由此可見他們真的很愛看書。

為了和同學們分享這本書,我上網查詢關於印巴分治的資料,但是因為牽涉層面很複雜,所以我花費了許多時間在查詢上面。網路上有很多不同面向的說法,不知道是真的有這麼多原因,還是有些是假的。過程中我還學到如何把分享給別人的東西,安排得比較吊人胃口,活動比較不會出現冷場。

其他人的回饋都是說我講太快,或是太緊張,我自己也是這麼想,我在分享的時候就有發覺我講太快了,但壞習慣一時改不過來,所以到後面他們不約而同的出現了「蛤?」的表情。這個分享結果沒有我預期得好,我對自己感到有點失望。我想我可能要練習10次以上才有可能完整的把想要呈現的呈現出來,我應該要早點發現,我是一個需要練習很多遍才可以更接近成功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