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9日 星期二

唯嘉 寫在《哈利波特1》的推書之後










這學期人文課的搭橋計畫結束了。我本來以為這學期人文課是要一直看書,結果後來才知道是要選一本書介紹給同學。雖然跟我想像中不一樣,但能把書分享給同學,也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,同時我也開始思考到底要介紹哪一本書,最後我選擇了我最喜歡看的書之一:哈利波特1 神秘的魔法石。我會選這一本書不僅僅是因為他是我最喜歡的書,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,之前我想看這本書是因為我堂姐推薦我看。雖然在這之前我就知道有哈利波特這本書,但是如果當時堂姐沒有推薦我看,我可能也不會去看這本書。所以我相信那些同學一定也聽過這本書,但只是沒有人去推他們一把,我選好書之後就開始選要推薦的同學,一開始找到兩個,但是他們都看過了,所以我換成了另外三個人。

一開始我做簡報的時候有一些缺少能讓他們想看這本書的感覺,所以我換成了一些和書有連結,然後又有勾起他們興趣的問題。最後我放了一個關於咒語的問題,他們回答過,我並沒有告訴他們答案,所以他們到回教室的時候都還在問我,那串咒語是什麼意思。

我覺得咒語這一部分是我在這次發表中算是最成功的地方。但是中間問問題的時候氣氛有點冷掉,所以我覺得下次我有類似的發表的話,我應該要試著改善或是在一開始就不要設計會讓場面冷掉的題目。我覺得我應該要更有主導權,因為在給他們閱讀段落的時候,是我一直在等他們,所以導致時間被拖的有一點久。下次我應該要先跟他們講這個閱讀的環節是有幾分鐘,才不會他們越看越久。雖然這個計畫在發表還有設計的時候很辛苦,但是看到他們對我設計的題目很有興趣的時候,是很有成就感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